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5-05
訊息主題:
『2015年NPHRST博士就業知覺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15/01/01~2015/12/31   

  科技人才與研究成果服務平台(NPHRST)今年將調查重點聚焦於不同機構性質及領域之供需情況及對未來博士就業市場之看法。首先,問卷根據博士現職工作的機構性質與職業別分為「大專校院」、「研究機構」、「企業」及「醫療院所」等四大類型,包含「基本資料」、「博士教育」、「目前就業與供需情形」、「未來博士就業市場」及「其他」等五大部分。

本次調查仍抽取NPHRST中所有具博士學歷者,去除已退休與年齡為70歲以上者,並排除無電子郵件信箱或電子郵件信箱有誤者,最終共寄發40,547份問卷調查函,退回639份,調查時間為民國104710日至731日,問卷採不記名方式,最後共計回收4,846份問卷,去除重複填答者,最終有效問卷共計4,590份,回收率為11.5%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D00123 2015年NPHRST博士就業知覺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