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臺灣都會地區屋頂使用期望與屋頂綠化建置意願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寶秀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本研究擴增建築與屋頂綠化資料庫,以釐清建築類型與屋頂綠化關係,並探討使用者對建築屋頂之使用期望,以及其對屋頂綠化效益之認知。屋頂綠化的建築多集中於新市區,在問卷抽樣調查方面,約有接近一半有使用屋頂,建築類型的不同使用活動也有所不同。在屋頂使用期望部份,整體而言以建置空中屋頂花園最多,其次是生態綠屋頂,就建築類型來看住家為主的建築較期望能有以休憩賞景為主的綠化,而工作為主的建築則以生態與降溫功能的綠化為主。在綠化效益認知部份,以增加都市的綠化率、美化環境,評值最高,平均4.47分,其次是提高建築的隔熱效果、舒緩都市熱島現象、提升環境的舒適程度、淨化空氣。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49 臺灣都會地區屋頂使用期望與屋頂綠化建置意願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