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5-18
訊息主題: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二期實施計畫-台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立如
計畫執行單位: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3/01-2010/07/31

   本調查探討台灣民眾對於法律制度的認知、對司法體制與人員的態度,以及對法律制度實際接觸的經驗等,利用問卷調查方式探知台灣法律與社會變遷的互動關係,尤其以法律文化內涵、行事與變遷作為主要觀察的重點。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屋社會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於99年年311日至99326日執行電話訪問,共計完成1542案委託案數。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20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二期實施計畫-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計畫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