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11-26
訊息主題:
勞動部『102年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為瞭解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結婚、懷孕、分娩或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不平等待遇,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勞動政策之參考。

  為瞭解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結婚、懷孕、分娩或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不平等待遇,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勞動政策之參考。以臺灣地區15至64歲受僱者為調查對象,採分層比率隨機抽樣法,將臺灣地區依縣市分為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及臺灣省15縣市等20層。兩性分別依照層內15~64歲受僱人數占臺灣地區15~64歲受僱總人口數的比率分配樣本,再以樣本戶抽樣方法、戶內隨機抽樣。於102年11月1日至11月17日,採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法進行。成功訪問共計3,109人,其中女性受僱者2,207人,男性受僱者902人,有效訪問比率為27.9%。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AH030007 102年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