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台灣創業歷程階段研究以及創業資訊系統之建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宗儒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行銷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本計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將台灣創業者的寶貴經驗蒐集、歸納,研究台灣市場的「創業歷程階段研究」,創業者可以從研究中得知各個創業階段的特色與困難,以及從一個階段轉變到另一個階段時,會面臨怎麼樣的挑戰。

  本計畫問卷內容將依創業歷程的四個階段分為「第一階段:構想與成形」、「第二階段:商業化」、「第三階段:擴張」、以及「第四階段:穩定」等四部分。最後,將回收的問卷透過灰關聯分析方法進行分析,以找出創業四個階段中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對應問題的關鍵因素,並且藉由整理與歸納,建立起一套有效的創業知識系統,以建構適合台灣也適合東方特色的創業歷程研究,協助這些創業者順利的解決創業過程中的困難,提高創業成功的機會,進而成長為具有貢獻社會能力之企業。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11 台灣創業歷程階段研究以及創業資訊系統之建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