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網路拍賣再購買意圖影響因素-詐欺以及價值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何建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近年來網路普及與網路拍賣低營運成本、低進入障礙的特性,使得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網路拍賣來進行交易,其中僅有少數線上拍賣賣家獲利。因此,瞭解線上買家的購買與再購行為,有助於賣家找出潛在的回流顧客,進而降低成本、增加營收,不過卻也伴隨著各種網路拍賣的詐欺行為。因此,了解在線上拍賣中如何控制風險是一個重要議題,在這個研究中,我們主要討論線上拍賣的購買意圖,過去的研究裡有不同的觀點來討論購買意圖,但卻很少討論到詐欺以及社會影響,同時在這個研究中,我們藉由科技接受模式(TAM)、社會影響、詐欺控制、來討論這些變數是否會影響線上拍賣的再購買意圖。 

       本研究以奇摩拍賣使用者為主要研究對象,結果也意味著,在網路上的拍賣者需採取差異化略策略來取得網路拍賣市場的購買意圖。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14 網路拍賣再購買意圖影響因素:詐欺以及價值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