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9-18
訊息主題:
『93年水災與土石流風險認知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執行單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長期以來,台灣地區常因天然災害造成重大損失,例如颱風帶來之風災、水患與土石流災害,皆常重創台灣各地,民國88年之九二一大地震更造成空前浩大的傷亡災情與損失。這一連串的災害事件,對社會整體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與影響,也使社會大眾與 政府單位體認到天然災害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為了有效達到防災與減災之目標,政府在規劃、制度與推動相關防災政策時,必須知道社會大眾面對天災時的風險態度與行為傾向。這方面的調查工作將由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有系統的持續規劃進行,以增進對防災工作社會、經濟、心理層面之瞭解。

首次調查執行於民國93年,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期間為93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訪問對象為全台灣地區20-70歲(含)的民眾與實際經歷民國93年敏督利、艾莉颱風與九一一水災與土石流之災區民眾,分別完成了「水災風險認知調查」與「土石流災害風險認知調查」。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報告書、SPSS資料檔、及NCDR 94-A10報告書勘誤說明。

資料瀏覽
D00121 93年水災與土石流風險認知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