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25
訊息主題:
『2009年至2012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民國一百零一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朱雲漢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2/07/31
 
  「2009年至2012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研究案在2008年就已擬定,於2008年12月向國科會人文處提出申請,並於2009年4月底獲核定通過。原訂就2009-2012年間台灣三次重大的主要選舉進行面訪調查。希望藉此探知歷次選舉中的民意取向,以為我國選舉與民主化累積基礎的資料,而使得學界與相關研究者能夠對於選民的政治態度與投票行為等相關議題進行進一步的研究與探索。
  為了持續透過調查研究理解民眾的政治行動,本計畫將原預核之第三年計畫適度擴大,以涵蓋立委與總統選舉。因此,TEDS 委員會決定在能夠涵蓋總統與立委選舉的目標下,重新擬定問卷內容,並且在原先規劃的研究進度中,擴大原先預定的成功樣本數,將獨立樣本增加為1,720 份,並全面追蹤2008 年總統選舉面訪案完成的2,660 個成功樣本。將追蹤與獨立樣本合併計算,TEDS2012 面訪案在全台315 個不同的村里進行面訪,其中包含5 個重複的村里,而涵蓋的選區更高達60 個,佔全台灣73 選區的82%,以期全面地掌握台灣選民在此次選舉中各面向的行為與態度等各種資料。
  本計畫共計完成1,826 份獨立樣本,以及1,510 份追蹤樣本,並預計在2012年11 月3、4 號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這3,336 位受訪者提供的資料,將有助於探究本屆首次總統、立法委員合併選舉下,台灣選民與政治菁英在選舉中的投票行為與政治態度。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資料使用說明、結案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11 2009年至2012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3/3):2012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