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應用馬克夫鏈模式在休閒行為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錫亮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澎湖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1/08/01~2002/07/31
邁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很容易覺察到 「休閒」已經成為人類文化共通的一種現 象,也將成為未來現代化先進國家的重要指 標。雖然國內有關休閒之研究不少,但大部 份都著重在休閒活動參與的情形,卻少有學 者研究影響人們參與休閒活動因素為何,因 此無法了解人們為何從事此種休閒活動的 真正原因以及人們對於參與休閒行為的認 知和態度。在探討影響人們休閒行為因素方 面,本研究朝4 個層面探討----社會面、經 濟面、政府面、環境面。每一個層面各自又 設計10 項因素,總共有40 項因素。經由本 研究透過信度與效度測量結果,本問卷信度 與效度具有一致性。次以單因子變異數分析 探討受訪者對這四個層面40 項因素的認知 差異。研究結果發現確實會因受訪者之社經 背景不同,導致其對這四個層面呈現顯著差 異,而休閒活動偏好和休閒頻率在6 個月之 調查顯示,每月之變化並不顯著。本研究之 結果能夠提供政府在推動休閒活動上,滿足社會大眾需要創造效用、 建立國民正確的休閒認知與態度,並能引導台灣休閒產業之發展。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