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27
訊息主題:
『2012年第一次社會意向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楊文山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計畫執行期間:2012/01/01~2012/12/31

   本計畫主要研究目標在掌握台灣社會快速變化的脈動,以類似「社會總體檢」的精神,建構固定、有效的指標,定期衡量社會面。此次調查的內涵分為四項主題:(1) 對外籍配偶家庭的觀感、(2) 對台灣經濟與社會狀況的感受、(3) 對政府信任與滿意度的看法、(4)對老年退休問題的看法。這四項主題,兼顧公私兩大層面,將關懷層次涵蓋到個人和社會,也將時間的觸角延伸到過去、現狀、未來。綜合這些不同面向,應該能夠反映出台灣社會民眾的基本意向,並跟不同國家作有效的比較同樣的資料如果能夠長期累積,更有助於瞭解社會意向的趨勢。
 
  本調查以台灣、澎湖地區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為調查母體。抽樣方法採分層等距抽樣。首先是以台灣二十個縣市作二十個分層,並計算台灣二十三個縣市人口數,以等比例原則計算出各縣市所需抽取之人數。再利用全國電話資料庫,以等距抽樣原則抽取各縣市所需之住宅電話號碼數,並將電話號碼尾數末二碼以隨機亂數取代。第二階段則利用洪氏戶中抽樣法,抽出受訪對象。於2012年6月4日開始進行電話訪問,於6月26日完成。抽樣電話數為9,600案,最後樣本數為1,234案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調查執行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60 2012年第一次社會意向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