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17
訊息主題:
『台灣農漁村發展與規劃之研究:台灣漁村社區發展與重建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莊慶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漁業經濟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1997/07/01~1998/08/31
 
  本研究旨在探討「台灣漁村社區發展與重建關鍵成功因素」,以瞭解當前漁村社區發展所面臨的問題,分析出漁村社區重建或更新之關鍵成功因素,進而提出改善漁村社區發展、漁村生活品質與漁村建設的參考建議。
 
       本研究以漁村特色中漁港及其周邊景觀所結合的社區作為研究範圍,調查範圍包括台灣地區的三十七個(不含台灣省漁會、金門區漁會與馬祖區漁會)區漁會所管轄漁港的周邊漁村。為使問卷達到良好的有效度與可信度,本研究實際造訪台灣地區所屬三十七個區漁會及周邊漁港與漁村,且要滿足找尋由下而上與由上而下的意見,問卷調查對象為各區漁會的漁業推廣人員、民國八十年至八十六年之傑出及模範漁民、漁村居民、漁業行政人員以及相關專家學者,以瞭解各區域與不同群組對漁村社區發展與重建的看法及滿意度,並找尋影響漁村社區發展及重建的關鍵成功因素。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87153 台灣農漁村發展與規劃之研究:台灣漁村社區發展與重建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