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3-31
訊息主題:
勞動部『101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為瞭解勞工就業及生活狀況,勞動部(前名勞委會)自90年起定期辦理「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以求更深入瞭解勞工的生活與就業情形,作為未來政策規劃的方向與參考。此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參加勞工保險之15歲以上勞工,自101年6月10日至7月30日止,採用郵寄問卷方式進行,輔以電話催收,採分層隨機抽樣,以地區、勞工服務單位之行業、規模別為分層變數,按分層比率隨機抽樣,抽出4,000份及候補樣本,共計回收有效樣本4,096份。調查指標主要包含「勞工參加教育訓練情形」、「勞工目前工作狀況」、「勞工身心健康服務提供情形」和「勞工職涯規劃」等。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系統檔、STATA系統檔、資料使用說明。

 

資料瀏覽
AH010012 101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