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1-27
訊息主題:
國發會資訊管理處『103年新住民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此調查期望蒐集新住民的數位機會(落差)現狀,以及數位化應用對新住民日常生活的助益與尚待努力方向,透過分析瞭解政府推動相關縮減數位落差政策之執行情形及效益,並發掘新住民家戶資訊環境的異質性,提供政府作為擬訂縮短新住民數位落差,創造公平數位機會政策的參考。
 
  此調查針對居住在臺灣22縣市,與本國籍人士締結婚姻的非本國籍人士,排除來自歐美、日韓、港澳等地區之新住民做為訪查對象,自103912日起至930日止,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及人員面訪調查,訪問新住民2,259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2.1%之間。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ASCII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資料使用說明。
資料瀏覽
AE090002 103年新住民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