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遵循之探討-整合理性行為理論與保護動機理論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光明
計畫執行單位:義守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07/31

本研究計畫主要有兩個目的,分別為在於電子病歷情境下:1)探討醫院資訊單位員工對於電子病歷資訊隱私保護政策態度之影響因素,以及2)探討醫院資訊單位員工遵循電子病歷資訊隱私保護政策行為意圖之影響因素。研究對象為國內醫學中心資訊單位員工,採用問卷方式蒐集資料,共回收275份問卷,所蒐集資料利用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結果顯示:「認知脆弱性」與「認知嚴重性」對於資訊單位員工的「恐懼引發」有顯著的影響;而「恐懼引發」、「回應效能」「自我效能」顯著影響其對於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的「態度」,而「態度」與「主觀規範」對於其「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遵循行為意圖」均有顯著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10 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遵循之探討- 整合理性行為理論與保護動機理論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