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12-02
訊息主題:
行政院勞動部『100年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資料開放
「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為行政院勞動部(前名勞委會)為瞭解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結婚或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歧視等狀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勞動政策之參考。
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15~64歲受僱者,自民國100121日調查至1001215日,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法進行訪問。以臺灣地區電話住宅用戶為抽樣母體,抽樣方式採分層比率隨機抽樣法。按性別分為二個副母體,各副母體分別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依地區分層(分為北部地區、中部地區、南部地區、東部地區 ),各層依15-64歲受僱者比率決定應抽樣本數。以隨機抽樣法抽出樣本「戶」,樣本戶內若符合調查對象者有二人以上,則以戶內隨機抽樣法抽選一人做訪問對象,戶中訪問對象經確定後不替換,以持續追踪方式直至完成訪問。成功訪問共計4,002人,其中女性受雇者3,001人,男性受雇者1,001人。
調查項目包括職場性別平等概況、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原兩性工作平等法)之認知概況,各項假別申請概況、以及基本資料等。
釋出資料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
資料瀏覽
AH030005 100年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