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交易專屬性投資與供應商績效間關係之再探:供應鏈整合的跨層次模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銘章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07/31
 
  交易專屬性投資與績效的關係在理論面向與實證結果上都有不同的論述與結論,使得這個議題仍舊受到廣泛的爭議與討論。本研究援引交易成本理論、資源基礎觀點與關係交換觀點等理論觀點,建立一個跨層次模型再一次檢視交易專屬性投資對於廠商績效的影響。以台灣「中心衛星生產體系」廠商為調查對象,研究結果顯示,交易專屬性投資對廠商的績效有正向的影響,交易專屬性投資對供應鏈整合也有正向的影響,但供應鏈整合對於交易專屬性投資與廠商績效間的正向關係有負向的干擾。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15 交易專屬性投資與供應商績效間關係之再探:供應鏈整合的跨層次模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