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10-29
訊息主題: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2013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資料開放

  本研究計畫是「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簡稱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Taiwan Database of Children and Youth in Poverty, 簡稱TDCYP)的後續追蹤調查,TDCYP 係由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所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追蹤調查計畫。本計畫從2008年主要針對家扶基金會所屬的各地分事務所扶助之兒童、少年樣本為主,家長、社工樣本為輔(家長樣本主要補足國小兒童樣本可能認知不足而無法作答,社工樣本提供接受扶助之兒少樣本的福利服務)所進行的一項調查計畫。至目前為止,第一波調查計畫於2009年共完成5,593位兒少樣本的資料蒐集,第二波調查計畫於2011年共完成4,774位兒少樣本的資料蒐集,第三波調查計畫於2013年執行,係延續前兩波的調查計畫共完成4,413位兒少樣本的資料蒐集。

  第三波(2013)有公共版與會員版,本資料為『會員版』,較公共版新增「兒童家戶背景資料檔」和「社工版問卷資料檔」。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 (SPSS)、問卷、資料使用說明和調查報告等。

資料瀏覽
D00116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2013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