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10-27
訊息主題:
勞動部『100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爲瞭解勞工就業及生活狀況,行政院勞委會(現名勞動部)自90年起定期辦理「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以求更深入瞭解勞工的生活與就業情形,作為未來政策規劃的方向與參考。


此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參加勞工保險之15歲以上勞工,自99年6月10日至7月31日止,採用郵寄問卷方式進行,並進行電話催收及電話訪問,採多元調查管道,包含郵寄、傳真、電話催收、電話訪問與電子郵件等方式;採分層隨機抽樣,以地區、勞工服務單位之行業、規模別為分層變數,按分層比率隨機抽樣,抽出8,000份,共計回收有效樣本4,138份。

調查指標主要包含「勞工參加教育訓練情形」、「對自我工作能力評估與工作環境的滿意度」、「勞工職涯規劃」、「生活規劃」和「休閒娛樂活動」等。勞「勞工參加教育訓練情形」包括參與之訓練項目、受訓時數、訓練主辦單位、訓練經費負擔情形等;「生活規劃」包括規劃退休後的生活費用來源、理財規劃、預計退休年齡等。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資料下載申請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52。  

 

資料瀏覽
AH010011 100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