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11-03
訊息主題:
主計總處『102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中英文資料開放申請

  「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旨在明瞭臺灣地區婦女結婚、生育與家庭組成方面之資料及其參與勞動之情形,以供開發女性潛在勞動力、制定人口政策及改進社會福利措施之參據。自民國68年起至民國77年間,每年均隨同人力資源調查專案附帶辦理「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惟受限經費,及內政部統計處於民國77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臺灣地區婦女生活狀況調查」等因素,爰自民國77年8月辦理之後,即改採不定期舉辦。

  其調查對象以居住於臺灣地區之普通住戶與共同事業戶,戶內年滿15歲,自由從事經濟活動之本國籍女性民間人口為對象(不包括武裝勞動力及監管人口),調查戶數約2萬戶。調查方式採派員實地訪問法。
  調查問項方面,除按月人力資源調查問項外,主要調查項目可歸納為四部分:第一部分為初婚年齡、現有子女數與未生育原因、提升生育意願之因素、所生子女之性別及年齡分配、最小子女在3足歲以前及3至6足歲之照顧方式等,以了解婦女婚姻狀況與生(養)育子女之情形;第二部分為婦女料理家務情形;第三部分包括婦女婚前、婚後至生第一胎及目前有無工作與收入狀況、離職前工作情形及恢復工作狀況、目前有工作者轉換(或停止)工作情形、目前無工作者過去一年尋職情況及未來一年工作意願等,以了解婦女結婚、生育前後與就業間之聯繫情形,並藉以明瞭各項影響女性參與勞動市場之決定因素;第四部分則為未婚女性之未婚原因與未來結婚意願。 
 
釋出項目計有:ASCII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問卷和過錄編碼簿。
 
瀏覽英文文件及提出申請,請至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英文網頁

 
資料瀏覽
AA150017 102年婦女婚育與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