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10-31
訊息主題:
『特殊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97學年度國中問卷』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王天苗
計畫執行單位:中原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 – 2010/07/31

在國科會推動計畫補助下,「特殊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Special Needs Education Longitudinal Study, 以下簡稱SNELS)自2007年起開始建置,規劃以六年時間,有系統地收集學前、國小、國中、高中職等各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的長期追蹤資料。SNELS建置的主要目的為分析了解國內身心障礙教育實施的現況與發展趨勢,期望能引領特殊教育政策與實施的改進,以提供國內身心障礙教育的品質。

SNEL各釋出之問卷分別針對學前、國小、國中、高中職和離校不同教育階段的調查對象而設計。抽樣方式採隨機抽樣法,以學生「障礙類別」為主要抽樣考量。每名學生資料,都包括有家長問卷、教師問卷及學校行政人員問卷調查所得結果。另外,針對就讀普通班(包括資源班)之身心障礙國中、高中職學生及離校者,另以學生問卷進行調查。問卷調查資料收集的方法:教師和學校行政人員主要採線上填答,家長則主要透過訪員接受調查,再由訪員上線輸入資料。若有必要,家長可選擇線上填答問卷,而教師可填答紙本問卷。至於學生問卷,則由教師協助以紙本填答或線上填答。

本資料檔為97學年度國中問卷,完成之學生有效樣本數為2,222;家長問卷(合併)為3,180;教師問卷(合併)為3,078;行政人員(合併)為682。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使用手冊。
 

資料瀏覽
D00095 特殊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97學年度國中問卷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