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廣範圍管理會計系統、管理攸關資訊認知與管理績效之關聯性研究-產品創新的調節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鍾紹熙

計畫執行單位:美和學校財團法人美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11/01~2014/03/31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廣範圍管理會計系統與管理績效之關係,是否受到管理攸關資訊認知的中介影響。此外,廣範圍管理會計系統和管理攸關資訊認知,以及管理攸關資訊認知和管理績效的聯結關係,是否受到產品創新程度的影響,亦即,相較於低產品創新,在高產品創新情境下,廣範圍管理會計系統和管理攸關資訊認知的正向關聯性是否較強,以及管理攸關資訊認知和管理績效的正向關聯性也是否較強,此外,本研究亦檢驗高產品創新是否會使用較高程度的廣範圍管會系統。
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以國內電子製造產業的上市(櫃)公司生產經理人及其直屬上司為研究對象。在有效配對的160份問卷下,本研究分析結果無法完全證實研究推論,本研究發現廣範圍管會系統與管理資訊系統並無顯著關聯性,而廣範圍管會系統與管理資訊系統兩者,都能顯著的影響管理績效。此外,高產品創新需要高度使用廣範圍管會系統,而且比較低產品創新,在高產品創新下,管理攸關資訊認知和管理績效間有較強的關聯性。本研究題外發現,高產品創新可直接帶來高管理績效,也可間接經由廣範圍管會系統來提升管理績效,亦即廣範圍管會系統在產品創新與管理績效間具有部分中介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03 廣範圍管理會計系統、管理攸關資訊認知與管理績效之關聯性研究-產品創新的調節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