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醫院資訊隱私保護政策對於病患資訊隱私顧慮影響之實證研究- 以醫院網站之隱私保護公告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光明
計畫執行單位:義守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3/07/31 

本研究計畫主要有兩個目的,分別為:1)探討影響民眾資訊隱私顧慮的因素(包含公平資訊處理原則、醫院聲譽等),以及2)民眾的資訊隱私顧慮、信任和風險對於醫院網站的行為意圖(包括再瀏覽、提供個人可辨識資訊等)的影響。研究對象為國內民眾,採用問卷方式蒐集資料,共回收331份問卷,所蒐集資料利用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結果顯示:「醫院聲譽」與「公平資訊處理原則」對於民眾的「資訊隱私顧慮」有顯著的影響;而民眾的「資訊隱私顧慮」亦顯著影響其對於醫院網站的「信任」,然而民眾的「資訊隱私顧慮」對於其「認知風險」之影響並不顯著;而民眾的「資訊隱私顧慮」、「信任」與「認知風險」對於其「對於醫院網站的行為意圖」均有顯著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16 醫院資訊隱私保護政策對於病患資訊隱私顧慮影響之實證研究:以醫院網站之隱私保護公告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