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5-27
訊息主題: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跨年資料串連-宗教組』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若蓉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 2011/11/01~2013/10/3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自1984年以來逐年進行,是非常重要的重複橫斷面調查。為拓展這項調查資料的研究價值,本計畫針對其中四個固定輪換出現的主題(家庭、社會階層、大眾傳播、宗教)題項及個人基本問項,進行跨期次調查的資料串連。計畫執行過程中,從資料庫管理者、資料使用者的角度切入,構思如何進行。在實地進行資料串連時,一方面保留原有資料的資訊,另一方面則盡可能整併不同期次調查的相同題項,以期提高串連資料的附加價值。本計畫完成的串連資料,可大幅拓展原有調查的應用價值。而計畫的執行經驗,對其他重複橫斷面調查的串連、加值,亦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所完成的串連資料,不僅可用來進行跨時代或跨世代的分析,也可應用統計方法解析出年齡、出生世代及時代的影響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STATA 資料檔、串連程式檔、過錄編碼簿、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V000003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跨年資料串連(宗教組)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