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5-20
訊息主題:
行政院勞委會(現名勞動部)『99年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近年來,由於高等教育體系的快速發展,青年因就學延遲進入職場,加以產業結構變遷,引起就業條件及工作結構之轉變,青年就業觀念改變,轉職頻率亦相對較高,行政院勞委會(現名勞動部)為探討其就業動向,蒐集青年勞工就業之基礎資料,掌握青年就業現況與問題,提供規劃青年僱用政策及學術單位研究分析應用。
        此調查對象為臺灣省各縣市、臺北市及高雄市參加勞工保險且在職之15-29歲受僱青年勞工。調查期間自民國99年10月1日起至11月15日止。採分層隨機抽樣,以通信調查,輔以電話聯繫催收,得有效樣本數4,000份,有效樣本採「多變數反覆加權法(raking)」方式,依地區、行業、規模、性別、年齡等主要變數調整樣本權數。
        調查項目主要有「基本資料」、「目前就業狀況」、「初入職場尋職歷程及初次工作經驗」、「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及「對政府施政措施意見」。「目前就業狀況」調查獲得工作的管道、薪資、工作性質和時間等;「初入職場尋職歷程及初次工作經驗」調查初次尋職使用的方法、歷經的時間、困難以及主要的考量等等;「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則包括是否有意轉職、進修,以及證照的持有情形;「對政府施政措施意見」則是了解青年勞工對政府提供就業服務的了解和使用情形。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問卷等。

 

資料瀏覽
AH060002 99年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