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8-01
訊息主題:
『漁村轉型觀光休閒業的影響因素研究:以澎湖縣五德里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呂祝義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澎湖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科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劃執行期間:2001.08.01-2002.07.31 本研究乃針對日趨沒落的傳統漁業,積極從事休閒漁業轉型的輔導,透過詳細的海域環境分析、傳統漁業活動調查、休閒漁業活動發展潛力分析等,根據地方特色、遊憩需求以及地區未來發展,規劃出休閒漁業觀光旅遊據點與活動,並提出經營管理構想。期望藉此研究所獲的資訊,提供本漁村社區發展相關政策或擬定措施的參考。 本研究採問卷調查與由研究者親訪的田野調查方式,以蒐集資料。首先回顧國內外與漁村轉型發展相關的研究文獻,以作為擬訂研究架構與研究設計的參考;其次,蒐集漁村的相關資料,瞭解其背景,以分析探討漁村轉型觀光休閒業的影響因素。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