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5-19
訊息主題: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現名勞動部)『98年婦女就業平等概況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勞委會(現名勞動部)為瞭解女性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例如是否有因結婚、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歧視等狀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婦女勞動政策之參考。

此調查對象為我國15~64歲女性受僱者,自自民國98121日至981223日止,以臺灣地區電話住宅用戶為抽樣母體,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依調查對象的縣市別比率決定各縣市抽樣樣本數;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法(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CATI)進行隨機訪問;全國成功訪問計3,026人,有效訪問比率為23.5%

調查指標主要包含「基本資料」、「職場性別平等概況」、「生理假實施概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原兩性工作平等法)之認知概況」。「職場性別平等概況」調查是否因性別而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包括求職、工作配置、調薪、考績、陞遷、訓練、進修、資遣、離職或解僱、福利之提供等狀況;「生理假實施概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原兩性工作平等法)之認知概況」,調查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各縣市勞工行政單位設置「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或「性別工作平等會」專責處理單位之認知情形。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
資料下載申請網址:
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54

資料瀏覽
AH030003 98年婦女就業平等概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