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4-23
訊息主題:
行政院勞動部『99年性別工作平等概況調查』資料開放

此調查為行政院勞動部(前名勞委會)為瞭解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結婚或育兒而在工作中遭到歧視等狀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認知情形,提供政府推動勞動政策之參考。

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15~64歲受僱者,自民國99121日調查至991215日,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法進行。採分層比率隨機抽樣法,將臺灣地區依縣市分為臺北市、高雄市及臺灣省21縣市等23層。兩性分別依照層內1564歲受僱人數占臺灣地區1564歲受僱總人口數的比率分配樣本。成功訪問共計4,033人,其中女性受雇者3,022人,男性受雇者1,011人,有效訪問比率為52.1%

調查項目包括「基本資料」,如年齡、教育程度、婚姻狀況、工作時間型態、薪資、職業別、行業別等等;「職場性別平等概況」包括求職、工作分配、調薪、考績、陞遷、訓練、進修、資遣、離職或解僱、員工福利等狀況因性別而在工作中有無遭到不平等待遇;「工作場所遭受性騷擾情形」、「各項假別申請概況」為家庭照顧假及生理假申請概況,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專責處理申訴單位之認知情形」。

 

釋出資料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

資料瀏覽
AH030004 99年性別工作平等概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