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3-14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102年中高齡資訊需求調查』資料開放
  臺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加上網路社會的時代已來臨,面對資訊科技與社會環境的快速發展與變遷,政府在制定政策與方案時,有必要瞭解高齡者的想法與需求,並進一步提供資源與協助以縮短數位落差,創造公平數位機會。
 
  調查對象以臺灣省、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及金門縣、連江縣等市內住宅用戶電話為調查範圍,並以居住之普通住戶內年滿50歲之本國籍人口為訪問對象。 抽樣方式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進行,依5直轄市與17縣市共分為22層,除澎湖、金門及連江縣外,各縣市樣本至少300份。102年8月1日起至8月31日,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法隨機訪問全國7,135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16%之間。 
 
  釋出項目計有:ASCII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問卷及資料使用說明。
 
資料瀏覽
AE070002 102年中高齡民眾數位機會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