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3-12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考會『102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自90年起每年定期辦理的「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於100年正式更名為「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主要為探討分析個人/家戶層次的數位機會,了解個人在社經地位、特質、家庭背景差異下,是否存在資訊近用機會、資訊素養及能力上的不同,並探討此種差異程度是否影響個人在生活、就業的障礙。

此調查對象為我國年滿12歲以上之本國籍民眾,自10278日起至723日止,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法隨機訪問全國3,079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8%之間。

調查指標主要包含「賦能」、「融入」與「摒除」三個構面內容,「賦能」著重於探討國人資訊設備近用與使用情形(資訊近用)及個人背景;「融入」旨在觀察網路使用者如何應用網路於學習活動參與、社會活動參與、經濟活動、公民參與及健保促進;「摒除」則是由個人危機與權益侵害切入,觀察資訊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使用說明、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問卷等。資料下載申請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58

資料瀏覽
AE010011 102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