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遊憩環境契合度因果關係理論之建構:從環境與遊憩者觀點之實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曹勝雄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3/07/31

  本計畫以階段性方式,分別在二年期研究中,結合個人與環境觀點探討R-E契合度的因果模式。在第一年期中,從個人與環境的角度提出會影響R-E契合度的因素。個人前因包括熟悉度及自我效能;環境前因則有恢復性環境特徵與遊憩環境困擾。而後果則有心流體驗、遊憩滿意與目的地忠誠。調查時間於2012 年3 月至4 月,於玉山國家公園主峰步道收集登山客的樣本,一共收集309 份有效問卷。用LISREL (Linear Structural Relation) 進行假設檢定,研究假設均獲得支持。

  在第二年期中,本計畫目的在瞭解R-E fit對參與者遊憩體驗之影響。調查期間為2013 年3 月,調查對象為陽明山健行的參與者。一共收集206 份有效問卷。同樣經LISREL 分析之後,結果顯示,供給-需要契合度與要求-能力契合度同時正向影響情境涉入與心流 體驗。此外,情境涉入亦正向影響心流體驗。最後,本研究亦提出若干管理意涵、研究限制與未來研究方向之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成果報告。

資料瀏覽
E10039 遊憩環境契合度因果關係理論之建構:從環境與遊憩者觀點之實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