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11-04
訊息主題:
『人力派遣如何重塑僱傭關係與企業管理政策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柯志哲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15/10/31

  本研究針對國內實際從事人力派遣的業者進行深度訪談及問卷調查。以全台灣的人力派遣業者為母體,採電訪及郵寄問卷調查方式,共計完成35案。我們由分析中發現,人力派遣業中關於僱傭關係的種種制度安排與傳統僱傭關係迥異。尤其是由人力派遣業者、使用公司與派遣員工之間所構成的三角關係造成雇主認定上的混淆,派遣業者策略性地區分常僱型與登錄型派遣勞動導致僱傭關係的不穩定性,以及派遣業者的彈性化人力資源管理措施造成對派遣人力的人力資本投資不足等,均是值得我們重視的演變。本研究也發現提供客戶公司重複僱用的派遣員工、派遣員工轉任為客戶公司正職員工、提供客戶公司專人駐廠服務、集團內成立派遣公司等現象已漸成為台灣人力派遣運作模式的新趨勢。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3047 人力派遣如何重塑僱傭關係與企業管理政策之探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