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離島居民的社會資本、休閒參與與身心健康的關係:自我效能的調節作用』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杜佩蘭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2/12/31

社會資本理論吸引心理和文化與休閒相關的研究者,多數研究視休閒參與為創造社會資本的潛在資源。晚近,有些休閒的研究證明休閒對健康有影響力。本研究以金門居民為研究對象,以便利抽樣方式讓受訪者自填問卷,有效樣本372份,以層級迴歸分析檢測休閒參與在社會資本與身心健康之間的調節效果。研究結果發現僅信任與安全感對身心健康有顯著正向影響,而且當金門民眾對大家的信任及安全感愈來愈高時,相對於低藝文活動參與的民眾,高藝文活動參與的民眾其身心健康較好,另當民眾的社區活動參與較高時,相對於低運動活動參與的民眾,高運動活動參與的民眾其身心健康較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33 離島居民的社會資本、休閒參與與身心健康的關係:自我效能的調節作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