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邁向整合性的社會服務?-伙伴關係與專業團隊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源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2/07/31
 
  隨著個人、家庭與社會問題的趨於複雜,如何透過伙伴關係、跨部門或跨專業的協力,提供整合性服務來解決問題或滿足民眾的需求,已成為當前社會服務所普遍重視的議題。本研究計畫欲以四年的研究期程,試圖從網絡治理的觀點出發,針對它在社會服務實際運作層次的「伙伴關係」與「專業團隊」兩個面向,進行兼具廣度與深度的探討後,再據以對該觀點進行理論層次的檢視與反思。除國內、外之相關文獻與文件的檢閱外,本研究將運用得爾菲法建立「有效伙伴關係」與「有效專業團隊」的測量工具(量表),並將它們用於調查社會服務各次領域的運作狀況,分年與分階段對長期照顧、早期療育、家庭暴力防治、兒童保護、以及身心障礙者就業等各項服務之利害關係人進行調查訪問。在每項次領域的量化資料分析後,將輔以對利害關係人進行個別深度訪談或焦點團體座談,以期能更深度瞭解各次領域的運作狀況。本研究將依據量化與質性的研究結果,試圖分別建構台灣社會服務及各次領域在「伙伴關係」與「專業團隊」的實務運作模式。研究結果除可檢視網絡治理的理論觀點外,亦可豐富治理研究的相關知識,並提供邁向整合性服務之相關政策、管理與實務上的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29 邁向整合性的社會服務?-伙伴關係與專業團隊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