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城鄉休閒生活型態、休閒智能與公園使用行為之關係研究
隨著社會變遷、經濟發展的差異及生活型態轉變,民眾逐漸重視戶外休閒活動,促使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在現代居民的生活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但城鄉因地域之差異,可能使民眾有不同的休閒認知及需求,故本研究以虎尾及台中為個案,探討居民休閒生活型態、休閒智能、公園使用行為及休閒阻礙的關係,建立其行為模式,以瞭解居民對於日常生活與週遭事物的一些觀感與認知,藉由這些資訊便能在建設國家相關公共空間與休閒場所上有很大的幫助。本研究針對居民進行便利性問卷調查,先確認其居住地點是否為該行政區後,由訪員講解問卷填答的方式與內容,且受訪者填寫完畢後檢查才回收問卷,最後有效問卷虎尾為309份、台中為325份。研究結果顯示:1.休閒生活型態顯著正向影響休閒智能。2.休閒智能顯著正向影響公園使用行為。3.休閒阻礙顯著負向影響公園使用行為。4.虎尾及台中居民在「休閒生活型態對休閒智能」、及「休閒阻礙對公園使用行為」之徑路有顯著差異。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37 城鄉休閒生活型態、休閒智能與公園使用行為之關係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