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7
訊息主題:
『台灣與南韓之國際會議目的地之比較性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謝益銘
計畫執行單位:嶺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6/07/31

  本研究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分析台灣與南韓在亞洲國家中,國際會議目的地之競爭力。透過問卷調查,訪問會議規劃者、與會者及銷售管理者之意見,針對他們所關心的選擇國際會議目的之重要屬性及滿意度情形,進行台灣與南韓之比較分析。

  可以使用配對t檢定來比較屬性之重要性與滿意度之差異;亦可以使用變異數分析來比較不同國際會議參與者在目的地選擇屬性上是否有差異。

  特別的,我們亦可以使用雙因子變異數分析,以不同會議類型及不同會議參加身份來檢視挑選國際會議目的地的重要屬性及滿意度是否有所不同,亦可使用重要及績效分析(IPA),來檢測兩個國家在舉辦國際會議時的優劣勢,並提出改進之道。

  甚至,本研究有非常大的企圖希望使用選擇國際會議目的地的重要屬性進行市場區隔,針對不同會議市場的區隔者分析其人口統計變項、參與會議行為、滿意度上是否有顯著性差異。最後,根據不同會議市場需求者,提出不同的行銷策略來滿足不同需求者。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3050 台灣與南韓之國際會議目的地之比較性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