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國際航運物流業核心競爭力之探討:模式建構與應用」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丁吉峰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國際航運物流業在面臨競爭的環境中,如何構建其關鍵能力,進而尋求其競爭力與核心競爭力,以達成其持續性競爭優勢,實有必要深入探究之。欲解答國際航運物流公司長期競爭力與持續性競爭優勢等未來發展規劃及經營策略之問題,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如何掌握其策略性資源,藉以發掘出獨特的關鍵能力,進而構建其競爭力與核心競爭力,俾以取得或維持其競爭優勢。
本研究擬採用Hafeez et al. 所提出的概念應用於國際航運物流公司關鍵能力之辯識,進而決定其核心競爭力。本評選模式首由文獻整理探討,初步找尋出國際航運物流公司的二大活動系統、六大功能能力與廿六個能力項目;而為欲有效評估核心競爭力,乃輔以平衡計分卡之概念,初步篩選出共計四個構面與廿五個評估核心競爭力之準則。其次,利用重要性分析法及配合產業界之意見與問卷調查,據以篩選出適合表徵國際航運物流公司之能力項目及評選準則。進而,結合矩陣分析法,據以確認國際航運物流公司之關鍵能力。最後,為求國際航運物流公司資源之安排及進行多種作業活動之改善順序,本研究以模糊多準則決策分析法進行核心競爭力評選之排列順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06 國際航運物流業核心競爭力之探討:模式建構與應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