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慢性病少年的服務需求與處理模式之探討:以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毓文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探究依賴型糖尿病少年所面對的各種問題,瞭解依賴型糖尿病少年面對疾病時的因應策略,以及檢視依賴型糖尿病少年的服務需求。本研究是以少年發展所面臨的各項議題為理論架構,並檢視同儕和家庭對其疾病的回應,以及少年對這些回應的看法,希望藉此瞭解這些少年目前的社會心理需求。本研究透過與少年(11 至19 歲)個別問卷面訪的方式蒐集資料,藉由立意抽樣,自大台北地區教學醫院之IDDM少年病患中尋求有意願參與研究者,結果共取得樣本137 名。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檔、SA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