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1-28
訊息主題:
『雙組織承諾下之多構面行為預測模式研究』資料開放
  『雙組織承諾下之多構面行為預測模式研究』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大葉大學工業工程學系,黃開義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大葉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在針對雙組織承諾環境下之員工行為,採用多構面之研究架構,透過構面選定、問卷設計、樣本選取及施測、統計分析與討論等步驟,以建立雙組織承諾下之多構面行為預測模式。本研究之受試者包括國內某教育機構、橡膠製造業及連鎖餐飲服務業之員工,共214位。研究結果發現:(1)公司承諾之三個構面與工會承諾之四個構面間有顯著之正相關存在。(2)公司承諾及工會承諾兩者與公司參與滿意度及工會功能滿意度兩者間有顯著正相關存在。(3)在所有預測變項中,以勞資關係對公司承諾之預測力為最大;且以工會之工具性知覺對工會承諾之預測力為最大。(4)人口統計變項及公司特質變項在公司承諾、工會承諾、公司參與滿意度及工會功能滿意度上,有顯著差異存在。(5)具有高雙重承諾之受試者在各方面之表現,會比其他三類組織承諾型態佳。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系統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鄭秋汶小姐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