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1-27
訊息主題:
『 混合型案例式都市更新規劃支援系統之研究』資料開放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日前已將「 混合型案例式都市更新規劃支援系統之研究」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並開放申請,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基於都市更新規劃作業支援的需求特性,本研究嘗試以案例式系統(Case-based System)為基礎,來加以支援專家過去的規劃經驗,並結合法則式(Rule-Based)系統,來輔助都市更新相關結構較完整的專業知識與法令規範等部分,以混合型案例式支援系統的理念,建構合宜之都市更新規劃支援系統架構。不過,由於支援系統建構成功與否之關鍵因素,在於能否確實掌握規劃問題本質,因此文中將針對都市更新案例的特徵與內涵,以及規劃師選擇參考案例之行為多加實證探討,以作為混合型案例式都市更新系統建構之基礎。並期望透過此研究,可輔助並加強改善未來都市更新之規劃作業。

  該調查資料釋出項目有 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PSS可攜式檔案、次數分配表、執行成果報告書與資料整理報告。

本次資料釋出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朱雯琪小姐負責整理完成,若欲更進一 步瞭解此筆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邱亦秀小 姐。電話:27884188 轉 209; 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http://www.sinica.edu.tw/as/survey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