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1-13
訊息主題:
『諮商員之婚姻信念角色期望,交換取向對外遇事件之判斷及諮商歷程之影響』資料開放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日前已將「諮商員之婚姻信念角色期望,交換取向對外遇事件之判斷及諮商歷程之影響」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並開放申請,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婚外性關係(外遇)的事件,在各社會輔導機構的個案量有逐年提高的現象,即表示各輔導機構的助人者接觸有關外遇事件的機會愈來愈高。但外遇事件在社會中屬不被接受、不被同意的事情,因此當諮商員遇到外遇當事人來尋求協助時,諮商員對外遇此事件的價值觀應會影響著其諮商歷程。由於國內並無有關諮商員對外遇事件看法的相關研究,且國內有關之輔導機構仍主要是以義務輔導人員進行輔導、諮商工作,因此引起本研究之研究動機,即欲瞭解國內有關的助人者對外遇事件的同意程度。並欲進一步探討有那些因素會影響其同意度。

該調查資料釋出項目有 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PSS可攜式檔案、次數分配表、執行成果報告書與資料整理報告。

本次資料釋出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朱雯琪小姐負責整理完成,若欲更進一 步瞭解此筆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邱亦秀小 姐。電話:27884188 轉 209; 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http://www.sinica.edu.tw/as/survey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