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1-06
訊息主題:
『家計單位機動車輛持有與使用特性之研究』資料開放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日前已將「家計單位機動車輛持有與使用特性之研究」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並開放申請,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建立家計單位機動車輛(包括汽車與機車)之持有與使用聯合決策模式,以個體經濟學之消費者行為理論為基礎,考慮家計單位在特定之預算限制條件下(受汽機車之固定成本及變動成本所影響),使家計單位之效用最大化,並藉由雙對數需求函數、直接效用與間接效用的轉換與比較,求得家計單位汽機車持有組合之機率。實證方面,本研究將以實際調查所得之台中市家戶持有機動車輛之資料帶入本研究所構建之模式,以基因演算法進行參數的校估。應用模式校估所求得之參數值,進一步探討在所得、固定成本及變動成本改變的情況下,對家計單位機動車輛之持有與使用的影響程度。

該調查資料釋出項目有 問卷檔、SPSS資料檔、EXCEL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PSS可攜式檔案、次數分配表、執行成果報告書與資料整理報告。

本次資料釋出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朱雯琪小姐負責整理完成,若欲更進一 步瞭解此筆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邱亦秀小 姐。電話:27884188 轉 209; 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http://www.sinica.edu.tw/as/survey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