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5-15
訊息主題:
「莫拉克颱風社會衝擊與復原調查(第五期)」【標準版資料】開放一般會員下載、【限制版資料】開放申請

計畫執行單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調查執行期間:2019/07/01~2019/08/31

 

莫拉克颱風於2009 年重創台灣,該颱風事件造成超過700 人死亡(含失蹤),經濟損失估計近2 千億元,為歷年最嚴重的颱風災害事件。為徹底了解災民的災害衝擊及復原狀況,已於2010、2011、2012、2015 年進行災後追蹤面訪調查,其對象為因莫拉克颱風侵襲,導致房屋毀壞不堪居住,向社會局申請安遷救助金之家戶。

2019年為莫拉克颱風災後第10 年,辦理第五次面訪作業,本期同樣延續前幾期調查所關心的面向,包含住所、就業、生活、身心健康等復原情況、相關需求與社會支持,另新增減災作為題組,可與第一期資料做比較。同時因為災後10 年,增加近三年撤離作為等題目,瞭解災戶近期遭遇颱風豪雨災害侵襲的情況。以及新增中研院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中,針對重建政策意向的題目,可幫助瞭解災民與非災民對於重建政策意向上的異同。

調查時間自2019 年07 月01 日至2019 年08 月31日止。本期調查共完成1,300 份有效問卷,完訪率86.8%。

除了提供給一般會員使用的標準版之外,另有限制版資料開放申請,包含調查地區村里編號與永久屋社區名稱等資料,提供有相關需求的使用者申請進一步分析使用。有關限制性資料的申請,詳請參考SRDA的限制性資料網頁說明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SPSS、CSV)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D00239 莫拉克颱風社會衝擊與復原調查(第五期)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