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4-18
訊息主題:
勞動部「110年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勞動部為了解勞工在工作職場上就業平等實況、是否因照顧家人而在工作中遭到不平等待遇,以及對性別工作平等法各項措施申請情形,特辦理「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調查結果將作為提供政府推動勞動政策之參考。調查範圍為臺灣地區(不含金門縣及連江縣)15~64歲受僱者。調查項目包括(1)基本資料;(2)在工作場所遭受性騷擾,及服務單位設置性騷擾申訴處理機制或管道情形;(3)職場性別平等概況;(4)包括家庭照顧假、生理假、陪產假、產檢假,與育嬰留職停薪等各項假別,以及為撫育未滿3歲子女,得減少或調整工作時間之申請概況;(5)對於因性別或性傾向而致工作不平等時之申訴單位的認知,及參與職場性別工作平等宣傳或教育訓練。調查期間為110年9月。調查方法採電話訪問調查方式辦理,有效回收樣本4,510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調查報告。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

資料瀏覽
AH030014 110年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