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5-21
訊息主題:
「建立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分析模式於疾病管理與評估併發症發生風險:以第二型糖尿病人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邱尚志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所)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21/08/01~2022/07/31

糖尿病管理需要病人長期與醫療團隊合作,病人自我管理固然在於疾病管理中佔有重要角色,但目前的研究缺乏提供豐富的資訊於臨床團隊對於病人行為有系統的描述,而不同的病人分群有助於瞭解慢性病疾病管理產生落差的關鍵因素,本次研究採用跨理論行為模式進行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分析的概念架構,並藉由病人、醫師與醫療團隊進行資料收集彙整,藉由多元資料進行初步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分析的架構與驗證,並分析不同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對於病人分群的可行性,以及評估與糖尿病併發症發生風險之相關,本次研究藉由瞭解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分析,未來可發展出簡易評估工具,藉由瞭解不同的病人分群與不同的健康行為模式,可以協助臨床團隊未來於病人照護中有相關資訊或工具可以進行客制化的調整,並提供病人健康行為檔案於慢性病疾病管理上的實證基礎。本研究與亞東醫院家醫科合作,研究對象為該院第二型糖尿病人為主,進行該院病人問卷問卷資訊收集。排除條件:非第二型糖尿病患,新發生個案,之前有相關併發症、有嚴重精神疾病或無法進行自我評估,以及糖尿病歷程小於3 年之個案。回收有效樣本共207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1013 建立病人健康行為檔案分析模式於疾病管理與評估併發症發生風險:以第二型糖尿病人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