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2-24
訊息主題:
「全球化浪潮中的台灣」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楊孟麗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計畫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查執行期間:2019/09/11~2019/09/24

本計畫利用網路調查,探討受訪者在全球化浪潮的影響下,對於文化、科技及物質生活等方面的看法,並於問卷中強調「既非同意也非不同意」此一選項的意義,以了解是否能減少該選項被選取的頻率。

「既非同意也非不同意」此一選項理論上反應的是受訪者自覺有「矛盾」的想法,即對於題目論述有同意也有反對的意見,以致無法選擇;但也有受訪者的狀況只是單純的「不知道」。本計畫亦希冀藉由選項的說明,分辨出勾選此一選項的受訪者究竟為「不知道」或有「矛盾」的想法,並檢測此一方式對信效度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SPSS、STATA、CSV)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353 全球化浪潮中的台灣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