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2-20
訊息主題:
「大眾對社會議題的態度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楊孟麗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計畫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查執行期間:2017/12/12~2017/12/28

本研究將探討調查訪問中,訪答效應與受訪者聽完題目後的第一次回答類型間的關係,並探討訪員即時過錄受訪者回答行為的可行性。因此本研究的目的,除了探討受訪者的回答行為是否可預測訪答效應之外,也將評估電訪員於訪問過程中簡單過錄受訪者回答行為的可行性。若受訪者的行為可預測其態度虛實或訪答效應,且訪員所過錄的受訪者回答行為正確性夠高,未來或可因而提供更多關於回答態度時的行為資料予訪問資料使用者,增加分析的正確性。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SPSS、STATA、CSV)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335 大眾對社會議題的態度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