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11-23
訊息主題:
『「公投綁選舉」之投票效應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紀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9/08/01~2022/01/31

本計畫的目的,在以實證方法探討2018年11月「公投綁選舉」(即「公民投票」與「公職選舉投票」在同一日舉行)所引發的投票效應,包括18歲以上未滿20歲的「公投首投族」之投票參與;20歲以上的公職選民在「公投綁選舉」時,其公投與公職選舉之投票參與、投票抉擇是否有連動之影響;以及2019年新修訂之公投法將公投與公職選舉脫勾,其對投票參與、投票抉擇之影響。

計畫目的有二:首先,在學理及方法方面,發展可連貫公投議題投票和公職候選人投票的學理,更深入探討選民同時面對創制或複決之議題投票和公職之候選人投票時,對其投票參與和抉擇間的互動關係。在方法上,則運用以村里為單位的人口特徵及選舉之集體數據,結合定群追蹤調查訪問蒐集的個體政治態度與行為資料,搭配網路社群媒體蒐集下載的言論網絡及聲量資料,檢證學理提出的互動假設。其次,在研究議題方面,將上述學理及三種類型的實證資料,應用於「公投綁選舉」的投票效應分析。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869 「公投綁選舉」之投票效應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