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9-13
訊息主題:
行政院主計總處「110年人力運用調查」中英文資料開放申請

人力運用調查旨在明瞭台灣地區勞動力運用、移轉及就業、失業狀況等短期變動情勢,自民國67年起,每年5月隨同人力資源調查附帶辦理(110年受疫情影響,調整至10月辦理)。調查對象主要係以居住於台灣地區之普通住戶與共同事業戶,其戶內年滿15歲,自由從事經濟活動之本國籍民間人口為(不包括武裝勞動力及監管人口),調查樣本約2萬戶。
調查內容以人力資源調查為基礎,並補充:(1)就業者主要工作之轉換情形、工作型態、每月經常性收入與因疫情改採遠距( 居家) 工作情形;(2)失業者希望找尋之工作類別及工作機會;(3)非勞動力就業意願;(4)有偶婦女勞動參與情形等。調查方式係採派員實地訪問法,由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主計處分別就約僱統計調查員、兼任統計調查員及按件計酬統計調查員中遴選兼任。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ASCII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報告書及附件。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人力運用調查

資料瀏覽
AA020044 110年人力運用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