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5-19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10年網路沉迷研究」資料開放申請

國家發展委員會為具體掌握我國網路沉迷現況,瞭解有網路沉迷傾向族群的上網行為與其他網路族的差異,避免國人使用網路而產生的可能風險,再次規劃本次「網路沉迷研究」調查,期望透過討論國內網路沉迷的現象,瞭解民眾因上網所造成的人際、健康與時間管理等問題,評估國人的網路沉迷現象,作為政府日後相關政策擬定的參考。
本調查是以臺灣本島、金馬及澎湖縣等離島地區之22個縣市為調查範圍,並針對年滿12歲且有上網經驗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自110年1月14日至110年1月19日執行電話訪問調查作業,合計完成1,450份有效樣本,其中成功接觸1,126位有上網經驗民眾。
調查內容包括網路使用情形(上網經驗、使用時間、主要上網活動、上網設備)、網路使用習慣量表(網路沉迷核心症狀、網路沉迷相關問題)、網路沉迷主觀自評(自我評估、程度)、心理健康危險因子(憂鬱、無聊感、課業或工作壓力)、基本資料(年齡、就業情況、教育程度、學生年級、居住縣市、性別)。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網路沉迷研究

資料瀏覽
AE120003 110年網路沉迷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