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5-09
訊息主題:
「不同師資培育體系與不同世代教師之教育職志、職場靈性與工作投入之比較:兼論學校文化與領導之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燿男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東大學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8/08/01~2020/03/31

臺灣學校職場上,近幾年發生很大的翻轉,教師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在教學與課程準備上。但是原來師範體系所注重的奉獻與付出的職業道德,卻悄悄地發生改變;取而代之的是:教師究竟是一份工作或是志業的討論?教師的培育體系,在師資培育多元化政策之後,許多非師範教育體系所培育的教師,帶進許多不一樣的教育觀點,但是教師的教育職志卻有下降。因此,研究者認為應當進行大樣本的資料分析,以探討不同師資培育體系所培育之教師的教育職志的差異?

研究對象為台灣地區(不含金門、馬祖)公立國中、公立國小之教師,依照各區比例進行抽樣、連繫與郵寄問卷,回收問卷後共獲得有效問卷2135份。本研究期望建構職場靈性、教育職志、與工作投入等變項的關係模式;然後再插入學校文化與校長領導作為交互影響變項,以檢核學校文化與校長領導對於教師工作投入、職場靈性、教育職志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752 不同師資培育體系與不同世代教師之教育職志、職場靈性與工作投入之比較:兼論學校文化與領導之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